【醫生紀錄片】溫碧謙醫師與你有約 03.21(六) 台南午場  

旅美癌症治療專家溫碧謙醫師唯一的兒子12歲那年,在一個美國國慶日午後,祖父母首度訪美團聚之際,離奇地在房間的衣櫥裡以童軍繩結束自己的生命,房門上留下一張令人費解的公告一位救人無數的醫師當自己面臨如此突如其來的人生劇變,要如何承受?人生的路要如何繼續向前? 

溫醫師是如何與家人共同面對這個傷痛並逐漸領悟生命的真諦,感人的過程被拍攝為記錄片,心靈工坊已於2009年出版同名書籍「醫生」。

**真人真事紀錄片「醫生」獲獎無數 佳評如潮!
南方影展華語電影觀摩選, 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競賽, 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亞洲獎優等獎,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等等。

**同名書籍「醫生」各界感動推薦!
大紀元時報、中央電台、警廣新竹台、天下雜誌、張老師月刊、銘報好書推薦;賴其萬醫師(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神經學主治醫師)、趙可式博士(台灣臨終照顧與安寧療護推動者)、王浩威醫師(心靈工坊文化事業發行人)提名推薦。

一片草根氣息與DV電子影像交織的台灣紀錄片風潮裡,『醫生』的不群,不只在於導演堅持全程使用電影膠捲為素材所造就的細膩影像質感,更在於全片情緒鋪排上的冷靜與低調。

在日益瘋狂的台灣社會情境裡,看『醫生』,不止看見了一個影像創作者的自省與執著,也看見了生命的原相。-- 侯季然(電影導演)


【溫碧謙醫師】
高雄醫學院畢業,曾任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教授兼席爾維斯特癌症中心主治醫師、全美放射腫瘤科專科住院醫師檢核筆試委員會主席、全美放射腫瘤科專科醫師考試官及口試官。
著作:「溫醫師MBC養生功法」、「舒筋活絡抗老治百病:MBC養生功法氣功太極篇」。

【醫生紀錄片】溫碧謙醫師與你有約 03.21(六)13:30~16:30 台南場次
康莊大道 Peaceful Avenue 0952 099 055 (Line ID);
更多資訊&線上報名:http://198.55.121.21/k/099055/b/062213.htm
arrow
arrow

    康莊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