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風格的氣功 身心靈能量舞蹈【敦煌律動 能量美學】

➢功法源起:
源自敦煌千年壁畫菩薩的舞姿,在動靜之間呈S形三道彎的天人舞姿,融合太極劃圓、氣功呼吸,因練功而得能量,故稱為『敦煌能量功(舞)』。
根據敦煌文獻記載S形即為氣功態的氣流,在身心愉悅放鬆放空的狀態下而產生的能量氣流,S形和宇宙太極有相互感應的磁場,因此S形的敦煌菩薩舞姿,是屬於一種隱藏於舞蹈形式的氣功,此功法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太極能量、陰陽相合。
課程兼具藝術、美學、養生的功效,是為美化身心靈的養生氣功舞蹈。 
➢功法特色:
「S型舞姿融入太極」 -- 極緻的東方能量舞,產生腦內啡,心生愉悅,經過科學鑑定,S形的敦煌舞姿即氣功態,能於舞蹈運動中腦波呈現靜坐時才會有的“入定狀態“,讓心靈安定思慮清晰。
「東方禪舞,愉悅身心」 -- 動中有靜的能量舞,接收來自宇宙的能量,啟動自我療癒的能力,達到細胞深層釋放及修護功能。
「氣之導引,能量無限」 -- 氣的順暢與平衡讓沉睡的細胞回復青春並充滿活力。 
「意念與冥想」 -- 透過呼吸導引,進入靜心冥想的空間。 

備註:
圖片一出處:敦煌一四四窟 伎樂菩薩(晚唐)
圖片二出處:諶瓊華老師著作-禪悅舞(聯經出版社)

 

【帶領人:真霓 Jenny Lee】
敦煌古典舞集師資
中華民國瑜伽協會師資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敦煌能量舞老師
師承國內敦煌舞專家諶瓊華老師親授指導「敦煌能量舞」多年,並取得高階證照。
對"身體律動"學習懷著熱忱與探索之心,致力將所學於生活中鍛鍊。希望將身體律動、藝術(美學)、靜心三者結合,創造出「身心美學」之健康、養生及心性成長之助人工具。

 

【敦煌律動 能量美學】
《單元課》2016/08/04(四)19:00~21:30台北晚場 ; 08/13(六)14:00~16:30台北午場 **自由贊助,請先報名!
《工作坊》2016/08/14(日)10:00~18:00台北
康莊大道 Peaceful Avenue 0955099055 ★ Line ID:@peace99
更多說明&線上報名:
http://benchemail.bmeurl.co/6406604

arrow
arrow

    康莊大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